top of page
搜尋
  • 鄭天福兄長

第六章:信心的建立

已更新:2021年8月24日

1-13節 神再度應許 ―― 為堅固信心

(一) 神應許以大能的手帶以色列人出埃及

  1. 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 ―― 神是行大事的神

  2. 因我大能的手 ―― 神無所不能

(二) 堅固以色列人的信心

  1. 神曉諭…我是耶和華 ―― 神的顯現和啟示是信心的來源

  2. 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 ―― 神的立約是我們信心的根據

  3. 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救贖你們 ―― 神的應許是我們信心的錨

(三) 神救恩的應許

  1. 重重刑罰埃及 ―― 對付撒但權勢

  2. 救贖脫離重擔 ―― 脫離撒但轄制

  3. 不作他們的苦工 ―― 不事奉撒但

  4. 以你們為我的百姓 ―― 神看顧治理

  5. 我要作你們的神 ―― 神要供給、牧養、作後盾

  6. 領進迦南 ―― 進入基督的豐滿

  7. 那地為業 ―― 以基督的豐滿作滿足、享受

(四) 以色列人的不信

  1. 因苦工愁煩 ―― 遇艱難時若憑眼見(看環境)就愁苦

  2. 不肯聽 ―― 不信

(五) 摩西亞倫不敢自信(不憑天然)

  1. 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 ―― 不敢憑自己帶領人

  2. 法老怎肯聽 ―― 顯示他不敢憑血氣爭戰

  3. 我這拙口笨舌的人 ―― 看自己不配(天然的人倒下)

14-25節 記錄以色列的族長

(一) 家長的名 ―― 生命長大老練的,神算數

  1. 家長 ―― 屬靈生命長大老練

  2. 族長 ―― 有屬靈生命權柄

(二) 記歲數 ―― 在見證的路線上,神算數

  1. 利未一生一百三十七歲 ―― 與主聯合、交通的年日,神算數

  2. 哥轄一生一百三十三歲 ―― 在見證的路線上,神算數(在聖靈的流中)

  3. 暗蘭一生一百三十七歲 ―― 走生命的道路(生摩西),神算數


26-30節 對付法老的基本態度

(一) 教會是軍隊

  1. 按着他們的軍隊 ―― 軍隊(剛強)表明有爭戰的靈,才能勝過仇敵

  2. 從埃及地領出來 ―― 剛強者(得勝者)得以出世界(埃及)

(二) 用神的話對付撒但

1. 我對你說的一切話 ―― 持守神的話

2. 你都要告訴法老 ―― 宣告神的話(聖靈的寶劍)

【夏娃向蛇說自己的話,結果被擄】

(三) 謙卑才能對付撒但

  1. 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 ―― 謙卑的靈

  2. 以謙卑對付撒但的驕傲


 
21 次查看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